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

AKIBO RECORDS 一場視覺演唱會


流行音樂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。我們都曾經因為某一首歌曲流淚感動,曾經因為某一首歌曲情緒沸騰。如果有過在演唱會上和幾萬個陌生人一起大聲合唱的振動,就會相信那不只是自己的喜好和記憶。
很多時候,一張唱片的視覺圖像擁有同樣的力量。那些為音樂穿上的外衣,不管過了多久也不會被忘記。唱片的視覺刻劃了當時的氣味,它和音樂就像跳著雙人舞,彼此也都是獨一無二的創作。
AKIBO說:「這些作品跟大家的生命靈魂是連結在一起的,一定要為大家把它集結起來。」
 本書收錄唱片設計人AKIBO 自1990年代前後至今的精采作品二十餘件,包括專輯封面設計,以及演唱會視覺的呈現。除了作品圖像,書中也包括AKIBO三十餘年來唱片設計理念和經驗分享。1990年代,台灣社會解嚴未久,同時也是台灣流行音樂高度發展的一段時間。《AKIBO’S RECORDS》收錄了他為陳昇、伍佰、潘越雲、趙傳、羅大佑、李宗盛、林強、黑名單工作室、紅螞蟻、唐朝、五月天等歌手及樂團所設計的唱片,這些音樂陪伴台灣人走過躁動的時代,而歌手們的創作和AKIBO的美術設計也成為台灣流行音樂的代言,表達了屬於這塊島嶼的聲音和美學。《AKIBO’S RECORDS》就是一場視覺的音樂會。



沒有留言: